林钟

没什么好看的

乐谢 ABO (3)

第三章


  

乐无异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一路撞到了不少行人,他也毫无意识。

刚才叶海将他叫上车,对他说了一番话。那些话明明拆开来每个字他都能听懂,合在一起连成句子他却似乎听不懂了.那些话完全颠覆了他长久以来的认知,然而仔细思索,却又似乎恰好解释了师父的不告而别。

如果,那些都是真的的话...那师父其实并没有去任何地方,而是一直待在自己家里?

乐无异想到了一直被他小心翼翼收在书包里的谢衣家的备用钥匙。

无论如何,先去见了师父再说。


一打开谢衣家的大门就被扑面而来的甜香味止住了脚步,这种气味对乐无异来说是陌生的,但本能告诉了他这就是omega发情的信息素的味道。

看来叶海说的都是真的,师父真的一直以来都在伪装alpha。

乐无异想他应该惊讶的,却只感到了一阵阵心痛。

出色的、认真的、温柔的谢衣师父,从来不肯怠慢任何一件细小的工作,对每一个常规的实验都一丝不苟,永远都微笑着鼓励每一个学生。这么好的一个人,现在却因为这种可笑的原因而被迫离开了学校躲在自己的家里不敢见人。

乐无异握紧了拳头,他是知道的,omega天生体质和智力都不及alpha和beta,被禁止从事一切高精度的工作,通常会在二十岁之前发情,那时候他们就必须离开学校,找一个alpha标记,然后忙于怀孕和分娩,一辈子待在家里照看他们的alpha和孩子。这是omega的命运,没有任何道理可言。

可恶,但这绝不该是师父的命运!师父对机械的精通和热爱,不会输给任何一个alpha,即便全世界的人都不配研究机械,师父也配!乐无异咬牙定了定神,开始在屋里寻找谢衣,他要找到他的师父,有些话他必须亲口告诉他。


谢衣在冰凉的浴缸里泡的昏昏沉沉,恍惚听见门锁松动的声音,随后还传来了一个人的脚步声,伴随着旺盛的alpha的气息,让他心下一惊。

他屏住呼吸从浴缸里爬出来,按下了浴室的门锁。虽然不知道擅闯他家门的到底是何人,又有什么打算,此时的他也只能暂且躲藏在浴室了。然而他也知道信息素的牵引很快就会让他无处遁形,要打开这扇门只是时间的问题,发情期的omega面对一个alpha毫无胜算。思虑再三,他清了清嗓子,率先开口询问。

“请问是什么人?来我家里有何贵干?”

“师父!你在浴室里?”

“无异?怎么会是你?”

乐无异一溜小跑到浴室门口,欣喜地拍了拍门板。

“师父,可算找到你了!你快开开门!”

“无异?”

谢衣放下了警戒,脱力地靠在门上,心里五味杂陈。危险是消除了,但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乐无异,尤其是在这个...满溢着信息素的混乱的浴室里。

“你怎么来了?你...你快点回家吧。”

“师父--”

乐无异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

“叶教授都告诉我了。”

谢衣猛然一惊,嘴角泛起淡淡苦笑。

终究还是瞒不住么。

“无异,师父骗了你,是师父不对。以后,也不一定还能当你的师父,在这里先给你赔个不是。”

乐无异双手撑在门上,额头也贴上门板,好像这样就能离师父近一点,让师父感受到他的坚定。

“十一岁那年,我知道了自己不是爸妈的亲生孩子,那时候我很难过,从后门逃出了家,一路走一路哭,后来在转弯那个街角被你找到,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对我说的呢?”

“你告诉我,无论怎么样,我都是你喜欢的无异,你要我相信大家对我的爱不会改变,要我不惧怕面对自己的身份,要我努力变得强大变得自信,你说的话,每一个字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至死也不会忘,师父你自己却忘了吗?”

谢衣心口泛起细微的酸疼,张口欲言,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轻叹一声。

乐无异听到谢衣的叹息,只觉自己的心脏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攥住,他咬紧牙关,鼓起勇气接着说。

“我一直在拼命努力,想要追上你的脚步,想要帮你分担压力,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你。”

“alpha或omega又有什么要紧,我只知道你就是你,是关心我照顾我的谢伯伯,是教导我鼓励我的师父,也是.....也是我一直喜欢的人。”

这句话出口,两人俱是一惊。

少年那份隐秘的、炽热的、纯净的热爱,压抑了许久,终究就这样被他自己郑重地宣告了出来。幼时的仰慕、多年来的崇敬、朝夕相对的温情、还有心底最深处曾经短暂存在过的隐匿的渴求,汇集起来,凝成一份狂热爱恋,仿佛荒原上的野火,绵延千里,纵使狂风暴雨也不能浇灭。

乐无异想了想,又缓缓开口。

“师父,其实我不傻的,我能感觉到,你也喜欢我。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是一个男子汉了,你相信我,好吗?”

少年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情真意切的赤子之心剖出来,举在谢衣面前,谢衣又如何能够拒绝。他听到乐无异的声音里几乎带着恳求,连忙拧开门锁想要安慰,却忘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多么糟糕,刚脱离了门板的支撑,就脚下一软,直直向前栽倒。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林钟 | Powered by LOFTER